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

感謝父親,給了我這麼多個有DNA關係的人生伴侶

父親為了『傳宗接代』的使命,即使不是很會賺錢,但是很努力的要生個男丁,對阿媽有個交待,所以總計生了三女一男,也是我現在的四位兄弟姐妹。
一直以來我都是一位獨行狹,不善交際,當我用心作一件事,例如要考研究所,要學一個新的技術或完成一件工作任務,我就六親不認,一頭栽入,一直到有結果(無論成功或失敗),才會從中清醒。人是團體動物,清醒中的我也想回到人群中,但是身邊的朋友,都有自己的家庭,自己的活動,不一定有空和突然有空的我去喝茶,打屁殺時間,而且話題也不可能一下切入很深層...加上人類愛面子的天性,不可能把自己很尷尬的事情,直接告訴朋友。
這時這幾位有DNA關係的兄弟姐妹,就變得很好用了,因為無論多久沒講電話,無論多久沒見面,在我需要支持時,他們就義不容辭的支持,例如我和先生莫名起了口角,半夜想蹺家,CALL朋友又擔心影響對方的作息,但是無論是凌晨幾點,我撥電話給我的姐妹,即使已經進入深度睡眠狀態,她也會撐著,用力的想出一些支持的話,例如趕快去睡覺,別三更半夜發神經。或是想蹺家就來我家好了。就是這麼直接,不加修飾。因為我們的DNA關係,讓溝通的方式很直接,因為我們在同一個環境長大,喝同一杯水,吃同一鍋飯,有同一個思考邏輯。在我需要他們支持時,一定有個理由讓他們義不容辭。
在步入中年的我,說人生哲理也許沒有說服力,但是活了三十幾年的我,真的很感謝我的父親,努力生產,給了我這麼多個有DNA關係的人生伴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